glimmer

愿我早逝,且无来世

云端情人

终于在午后看完这部计划中的电影——her,

有个片段着实令我感动,或者,寂寞是有共性的。

记得6、7月份,一个人住在出租屋里,看书,投简历,面试。

我想除去在小食店的点餐、面试的对话,一个月下来,

见过的人不足10个,说过的话不足50句。

城市其实很大,跟我接踵擦肩的人很多,

但跟我毫无关系,寂寞深入骨髓。

8月份的现在,在一个陌生的小镇工作,

在工业区里,离城市很远,每天看到的人更是寥寥无几。

在一个陌生的团队里,全副武装的防御着周遭的攻击,谨慎做人,

每天上班,吃饭,下班,吃饭,开车回宿舍,冲凉,看书,睡觉,

没有可去的地方,没想见的人,没特别想做的事。

前段时间觉得——城市里有许许多多人又怎样,跟我有什么联系?

现在不再那样想了——至少,他们在那里啊,

摆在那里,走在那里,站在那里,坐在那里,

那不挺好的吗?

至少,

我融入其中不显得太过于寂寞。












评论(1)
热度(1)
©glimm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