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mmer

愿我早逝,且无来世

黑房

HR说买社保要用小一寸的照片,

我把早些年拍的红底的照片抖出来交给她。

两天后,她回来告诉我红底的用不上,要我交白底的。

没法,只好PS底片-颜色选择-调整边缘-蒙版-色相饱和度,

硬是把红底变成了白底。

有多久没拍证件照了?我自己都忘了。每次都是调整一下完成任务。

午后,夏日热得放肆,拿着U盘躲着阳光跑去照相馆。

照相馆老板是个上了年级的中年男人,略微发福,

整个身子像个肉团一样压在椅子上,对着显示屏拼命地打着哈欠。

头也不抬地问我是明天拿还是要快照——前者一个6元,后者一个10元。

我懒得跑多一趟给了10块,选了快照。

然后看着相馆墙壁上的照片,问老板,你这里可以冲洗胶片吗?

老板突然就愣了,回过头来两眼发亮地打量着我。

其实我对冲洗没什么研究,只是看过些书对卤化银感兴趣而已。

然后老板一个劲地和我聊了一下午冲洗胶片的过程。

走的时候,竟然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可惜冲洗的机器已经坏了,老板说现在是数码时代,

机器修好了也没多少人来冲洗胶片了,

所以拍拍手不修了,黑房也在年初撤了。

总有些旧事物的消亡,会另曾经迷恋的人感到伤感,

无可奈何,

就好似你无法阻止中山美穗变老一样,而藤井树却只是我一辈子的爱啊。

我记得小时候,拿着表哥拍的胶卷拉成一条直线,

阳光下抬头眯着眼,死死地看着那一格格连在一起的底片,

那时觉得这世界,多么的不可思议啊.....




标签:心情生活
评论
©glimm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