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mmer

愿我早逝,且无来世

更换钱包的时候,翻到好多宝贝,想起好多事。
有在梅里雪山拍的照片,一直放钱包,掉色了都舍不得扔掉,老觉得冥冥之中有座雪山在保佑我,提醒自己曾经得到的各式眷顾,要尽可能保持内心洁白无瑕。
有在埃及回程转机用剩的美元,当时想买个东西给我弟作结婚礼物,可是没找到适合的。
有3万多的老挝币和泰铢硬币,还有在琅勃拉邦路边摊买的手链,当时也不知道买来干嘛,就觉得挺好看的。
之后在普吉镇也进了一间卖吊坠的店,那个好漂亮,可是没人好送,就没再买了。
有在多哈吃饭的发票,当时在餐厅里,进来了三个穆斯林学生,一直在撩我,最后连头巾都拆了。
有我妈给我的护身符,以前我喜欢在脖子系狗牙,之后丢了,换系银戒子,之后走丢了,就只带了这个。
有老挝的摩托车和票务的名片,当时放假最喜欢租摩托在市区里边逛了,大中午也不怕,晒得黑黑的,跟一个当地人一样。 之后家人来了,生活就没这么单纯了,之后就决定早点离开了。
有高中高考晚上睡不着老师给的安定片的包装纸, 一直放到现在,提醒自己凡事要淡定,否则就像高考一样考砸。
还有高三高考誓师大会的话,当时挺青春洋溢的, 现在青春都喂猪了。
还有,在科技局的名片,工作过的单位很多, 唯一觉得有点归属感的,愿意把名片留下的。
还有我姐送我的这个钱包,用了5年多,坏了叫我妈缝了下舍不得丢,又硬是用了1年。
话说,回国后几乎都不用钱包了,手机支付简直用上瘾。
想起,其实去尼日利亚后就没用过钱包了, 一直放在背包里,在自贸区期间身无分文, 有零钱亦会马上用完,或者留着给工人搞房间卫生,又或者干脆给张工用了, 只怪尼币奈拉简直是世界上最脏的钱,没有之一。 用舍友的话,人生第一次被钱砸,竟然砸得这么不情愿。
在尼的一年里,真心话,只有最后两个月, 跟几个小朋友在一起,跟我家小陆在一起是唯一令我觉得快乐的。 其他时候,一点都不愿意留下记忆也留不下记忆, 活得完全没有生活可言,只是工作,上班,下班,吃饭,睡觉,像坐牢,像死了一样……

标签:佛山
评论(2)
©glimm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