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mmer

愿我早逝,且无来世

回来之后发了一个同样的梦

有天从梦中醒来,
满眼框的眼泪,
想到自己身在异乡,
身边没有一个亲友,
瞬间觉得快乐不起来,
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呢?
如果家里出了什么事,我可以3小时内抵达么?
要先请个假还是先买个机票办个单次签证还是多次往返签证,
我操,怎么可能在短时间内到达!
一刹那,怅然若失。

回来后,发现爸妈老了,
总的来说无论他们多烦人多难沟通都还是想多呆在他们身边的。
荣华富贵可能都不能给予了,但至少可以陪伴吧。

在外的时候,事实上是很喜欢东南亚的生活方式的。
亦曾想过此生安处是吾家,
但终究发现未成家亦未立室,
何有安处?

所以,现在抵达一个地方就没有了以前的憧憬和期待了,
只是到一个地方而已,
就像我啃过的一本书,打过的一盘游戏,看过的一盘电影,
我都可以增强眼界,消遣时光,亦说不清谁高尚谁低下,
大部分的东西不就这样么,说不清道不楚。

于是,听到谁谁谁环游了地球,谁谁谁自行车游了北美,
就没那种花痴的样子了,
有什么特别,
比我星期六还呆在办公室神游太虚厉害呢!

空间里有一个说起来相当陌生但实际上又相对熟悉的男孩子,
很帅气,比我大一二岁的样子,
以前去玩的时候看过他的游记,加了他的qq,走过他去过的一趟旅程,
于是,每次他更新qq空间都会有意无意地看一下,
比方说他坐邮轮绕了地球一圈,自驾从西安到了厦门,
在厦门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在那里成了家,开了自己的创业公司,
如果故事一直这样走下去,那就挺励志挺鸡汤的。
然后,最近万年没没更新的他贴了自己和老婆的微信对话,
言语间无比伤感和无奈。
他们两个人在旅行中认识相爱,各自放弃了原有的城市、家庭和朋友,
选择了一个各自欢喜的城市,承诺凭着爱情和相互扶持一起走下去,
去熟悉一个陌生的城市,结交陌生的友人,
结果,来自杭州的女方摒弃了最初大家的约定,
重新选择了原有的一切,家人,熟悉的城市,熟悉的朋友。
他苦苦挽回后无果,只得成全女友,一个人收拾包袱开车回西安。
以前觉得两个人走在一起挺不容易,不至于这么儿戏的,
原来现实生活还真有这么儿戏的。

或者,有一日,你会离开原有的家庭成家立室,
此身安处是吾家,
那么原有的家呢?
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诠释,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选择吧。

评论
©glimm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