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mmer

愿我早逝,且无来世

原来那一年,别人,也发生了好多事

同村的一个同届的女同学坐闹房了, 我认识她家里所有的人,
我妈说她爸也坐闹了,哥哥弟弟都坐闹了。
她家人都很有家教,很友善,
她妈妈每次见我们都会笑眯眯的打招呼 ,
她哥哥跟我姐同届,弟弟跟我弟同届,
家里很早就很有钱了,但一直很低调。
她妈妈喜欢我家里人,估计是因为我家里人个个读书都很厉害,
除了我以外。

我还在工厂的时候,有次在她家工厂隔壁的五金店买东西,
见她在看铺我就说,怎么你在这的呢,连五金店都收购啦!
她笑说,不是啦,老板走开了,我帮忙看一下而已。
我跟她不熟,有共同的朋友,我不知道她有没认出我来。

其实我出入工厂经常看到她,偶尔看到她跟她男朋友一起出入,
或者看到她哥哥。
她家工厂是卖油的,无证非法运营的那种,据说还是走私的,
所以门口都是小小的,很隐蔽的,但生意做得很大,
为什么能够做下去?
主要是亲戚是做官的,当副镇长。

我在qq里以前偶尔会看到她和她男友
,或者和我别的一些小学同学的照片更新,
每张都好开心的样子,
话说里边还有几张是我在科技局的时候给她们拍的。

我记得她嫁人那天请了整条村的人,
还有她家的亲戚朋友,业务伙伴。
开车来的都是豪车,车都堵满了村口的路,
这一盛况,我很少见到,
搞得我的小破车都不好意思停入我村里。
当然,那天我没去,
但我家人去了。
那时我在工厂也已经是厂长了,
很忙,工厂刚开始稳定,业务蒸蒸日上,
一个月纯利润刚上30万左右。
反正我的意思是,那时候的我们都是处于上升期,
感觉都有一个好的未来,很多细节性的都可以忽略了。

之后,我家工厂出事了,
很苦恼很落魄,很少回家了。

我妈说她家工厂大概也是那段时间被查的,
审了她全家人,
因为她在那里是做会计,所以首当其冲,被抓了,
除了她妈妈,全家都抓了,小的弟弟还刚准备结婚,
结果都办不下去了。
她妈妈说最想的还是她,毕竟嫁人了,出了这个事,
不知道她老公会不会等她,会不会离她而去。
因为,她老公现在已经甚少过来看她妈妈了。
她结婚的房子、车子全都是她家人买的。
她妈妈说,她老公如果敢出去浪,就把所有东西都收回来。

她妈妈只是一个普通妇女,跟我妈一样,
她不关心家里的工厂,种地,买菜,照顾家里人。
她用了很多方法,求了好多关系,都没有把人搞出来。
因为反腐高压下,她家的后台据说也被贬了,无能为力。

她妈妈说,早跟老公说别做的了,早收手就好了,
现在………

其实,做这一行,有收手的说法的吗,幕后几个大老板控制,
他们协助你金钱,协助你公关,
你收手了,他们的利益就结束了,钱从哪里来?
那出事了怎么办,
那你是负责人,倒霉的是你这只棋子而已,
说句真话,最傻一点是,你爸竟然没给自己留后路,
把儿女全都困在里边了……

特意把她的qq空间又翻了出来看了一遍,
很普通的女孩子,
喜欢看广州恒大的比赛。
她最后的更新停留在那一年。

其实,相比而言,我的经历算什么,
莫名觉得,很同情,也很遗憾。
或者,欢愉一时,我们,仅仅是活着而已……

评论(1)
©glimm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