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mmer

这么好的小伙上哪找……

5年,5年高考三年模拟

昨天跟小外甥仔一起睡觉,
他打鼾的声音吵醒我的时候我严重怀疑是在跟他爸睡。
真想怼他下床。
想起他出身那一年我还在科技局,
他出生的时候,我跟组织一起去了张家界玩,
是跟网络中心的人还是武装部的人我倒是忘记了。
回来,我姐已经生了个胖子,8.8斤重。
我还没能接受家里多了一员。
这年头,记得你出生,记得你成长过程也就没几个了,
突然深有感触,特别是家里的老人都去了之后。
一转眼五年了,昨天小外甥闹着要回来跟舅舅玩,
他妈妈说,他在车上跟她说,舅舅的非洲是在另外一个地球上的,要打很多屁股针才能到的。
我应该是打了很多屁股针才到了非洲的,尼真的像在另外一个地球上一样,远!
五年了,跟我想象的有点不一样,以前跟kathy说,
等我30岁了我就死掉。
很快就30了,应该准备一下办后事了,
现在觉得办不到了,
哪有这么潇洒,都是意气说得话,很多的牵挂。
我还跟我姐说,30岁前要退休,结果呢,呵呵。
不过,这五年,倒是体验了很多,做过采购,跟过项目,
做过厂长,到过移动,搞过婚庆,当过摄影,
又办过餐饮,到过老挝,又去了尼见识了所谓的自贸区,
每一件事都很用心,忘记一些烦恼的事,
学着各式的新鲜事,因为觉得可能以后会遇到吧,
都很快上手。
适应能力好强,但各式的事情打扰,离开成了必然。
每一次离开都希望能过得了自己,过得了别人,也不知道最后有没有达到。
其实也没啥意义,因为你都打算离开了,只是每每想起小向同学从自贸区离开的时候,那种心酸,我不太愿意这样而已。
回来两周了,要准备下一阶段的生活了,跟小陆同学说过,
咱们非洲这种穷苦地方都呆过了,
就没什么苦吃不下去的了。
最后,望走出非洲大陆的,都像祖先一样,前程锦绣。

评论(4)
©glimmer | Powered by LOFTER